今日中国


利马气候大会第三天:德国宣布气候行动计划


    作者: 本刊记者 李五洲    字号: T|T    来源:

继会前欧盟、中国和美国等相继宣布自己的减排目标之后,利马气候大会第三天,也就是在德国时间12月3日中午,德国总理内阁同意加强2020年前气候行动目标,宣布了气候行动计划,以保证达到其早先设定的2020年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40%的目标。

如果这个气候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到2020年前,德国计划减少78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比欧盟在今年10月作出的到2030年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40%的目标更加有雄心。

行动计划中明确表示,为了达成目标,将削减煤炭在德国发电系统中使用。这个新目标将促使德国大型能源集团EOAN和RWE减少化石能源、特别是煤炭的使用。对于德国发电行业而言,它们将需要额外减少22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来自德国的绿色和平气候专家Tobias Münchmeyer评论说,“德国政府终于拿出实际行动来解决气候问题了。如果这个行动计划能够得到实施,那将是摆脱化石燃料污染,开启低碳经济的重要第一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