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高吉喜委员:治霾需优化生态空间格局


    作者: 人民中国 张雪    字号: T|T    来源:

“集中、高强度的污染排放无疑是主要原因。但不能忽视的是:城市的不合理布局,为大气雾霾的区域性爆发提供了极佳的温床,是造成区域环境污染的重要根源之一。”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南京环科所所长高吉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今年的提案就是怎么通过优化空间格局,一方面我们要加大力度治理雾霾,另一方面我们要通过优化生态空间格局调整产业结构,来预防今天的发展导致以后的雾霾。也就是说,环境保护要防治结合,既要出重拳进行治理,同时又要进行有效的预防。”

对比其他国家治理污染的经验,高吉喜表示,国外是在环境污染严重的情况下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治理措施,比如减少工业污染的排放,对汽车尾气的治理。当然更多的是进行产业结构的优化,就是建立与当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资源禀赋相适应的产业结构,这一点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根本措施。

(人民中国张雪 3月10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