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环保部副部长周建:治理污染需要时间


    作者: 人民中国 张雪    字号: T|T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周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保部正在编制《土壤治污行动计划》,作为土壤治理的纲领性文件,该计划有望年内出台。

环保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调查,早在2006年中国受污染的耕地约有1.5亿亩,占18亿亩耕地的8.3%。环保部相关人士此前表示,未来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从五个方面展开,即耕地优先保护、污染源控制、污染场地风险管控、实行土壤修复示范点、加强土壤环境监管能力等。

在被问到治理大气污染时,周建表示,今年上半年政府紧急投入100亿元治理大气污染,这个投入不多。重点是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其他地区也会有示范几个项目。他表示,对于雾霾治理,大家不能期望一蹴而就,洛杉矶、伦敦等发达国家的城市也都遭遇过严重雾霾,他们也是用了几十年才治理好。

周建还表示,按照发达国家的环境治理历程,中国现阶段的环保投入应该是GDP的2.5%~3%。这样才能基本遏止住污染的发展。

(人民中国张雪 3月10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