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安桂武代表:东北振兴要打好生态牌


2016-03-16 10:08:4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段续 高敬)“东北地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东北振兴的重要支撑因素,推动东北新一轮振兴要注重打好生态优势牌。”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说。

吉林省四季分明、日照充分、昼夜温差大、土质水质好,农产品品质高、种类多。安桂武认为,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关键在于打响品牌,将吉林的有机米、健康豆、精品肉、生态鱼等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向生态要附加值。

“发展现代农业要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文章。”安桂武说,先从终端市场做起,在赢得消费者认可后,再向生产环节中的精深加工和包装推进,最后倒逼产地调整种植结构,并建立标准化的生产体系,形成市民满意、企业赚钱,农民增收的生产消费链条。

除农产品外,吉林还有人参、林蛙、鹿茸等丰富、优质的中药材,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安桂武介绍,目前吉林省的医药产业产值在全国位居前列。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重视,医疗保健品将成为吉林实现新一轮振兴的有力抓手。

“吉林省景色四季纷呈,我们可以夏天卖‘凉’,冬天卖‘冷’,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安桂武说,“夏天的吉林是避暑胜地,冬天是滑雪天堂。”他表示,发展生态旅游的关键是在供给侧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水平。目前,万达在长白山、万科在松花湖投资建成优质的滑雪场,一批高端生态旅游项目也落户吉林,“白雪变白银”正在成为现实。

安桂武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将生态含金量‘打包’到绿色产品中,以顺应人民群众重视健康、回归自然、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以生态树形象,用生态打品牌,向生态要效益。”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