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黄扬略委员:加强对中医药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2016-03-16 09:22:2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新媒体专电(陶一萍 屈萌)“中医是国之瑰宝,具有悠久历史,可惜现在中医教学大多按照西方教学方式,丢失了传统。”全国政协委员黄扬略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重视中医药发展,加强对中医药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他认为,现今中医药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中医教学很大程度上是按照西方教学方式,传统中医教学方式逐渐被淡忘。黄扬略建议重视“望闻问切”的诊断方式,回归传统。

黄扬略表示,在中药生长阶段,重金属、农药和化肥对中药造成的污染会影响药效。“以前中医开药开五克的,现在可能开十克、二十克,也不一定有效。”黄扬略说。

黄扬略建议可以引进国外先进的中药技术,使中药种植精细化、现代化,减少重金属污染、消除农药残留,提高中药疗效。“中医药亟待抢救性保护和传承,需要给予更多关注。”黄扬略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