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陈建春:重视生态环境 推动绿色发展


2016-03-15 15:31:5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加拿大宝玉石协会会长、温哥华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陈建春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生态环境,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李克强总理指出“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全力推进,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羸之路”。“十三五”规划纲要,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大,落实措施如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总量减排,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表达清楚,措施到位。现在的问题在于,有些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由于不能达标排放,被关停并转,部分企业主把企业搬到相对落后点的地区,往往有的在水源头,照样生产同样的产品,这样这个地区水流域被污染。对下游百姓影响很大,所以一定要重视生态环境,严格执法,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的目标。

陈建春表示,我们作为海外代表,有幸出席国家盛会,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党和国家领导人,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劳动模范共济一堂,共商国是,感到万分激动和荣幸,这证明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也说明了海外华侨华人随着祖籍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海外华侨华人无不为着欢欣鼓舞,这次党和国家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的38位代表参加全国两会,这不仅是我们38位代表的光荣,也是海外180多个国家6000多万华侨华人的光荣。让我们为深化对外交往,营造祖藉国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宣传“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加强与海外政治组织,经济社会团体,主流媒体,智库和民众的友好往来,围绕“十三五”时期对外开放,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北方)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