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黄建平:民企“反腐”也需纳入国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2016-03-13 09:52:2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新媒体专电(彭源 屈萌)“腐败问题对民营企业造成很大伤害,希望民营企业的腐败问题也能纳入到国家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当中。”全国人大代表、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表示。

黄建平认为,当前民营企业占据着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也滋生出形式多样的腐败问题,已经对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造成了巨大伤害,民营企业内部腐败问题亟需引起国家重视。

“司法体系中对于腐败惩治公私有别,给一些民企内部管理人员提供了腐败的空间。”黄建平告诉记者,民营企业内部出现腐败问题,通常案件存在立案难、追溯难和量刑公私有别的状况。其造成的结果,是同样的一起腐败案件发生在民营企业内部,它的犯罪成本往往较低,处罚力度较轻,难以起到威慑作用,无形中助长了民营企业内部一些管理人员的腐败风气。

黄建平呼吁,希望能将民企反腐纳入到国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引起国家司法部门的关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