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经济将持续向前发展(驻华大使看中国)


2016-03-12 09:42:2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日报

对任何国家而言,驻华大使这一岗位都非常重要,在巴西更是如此。当前,巴西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是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两国在很多国际事务中都持有相同观点。在接到巴西驻华大使这一任命时,我感到的不仅是荣耀,更是责任。

由于工作需要,我之前来过中国多次。尽管从上任至今仅几个月,我已非常适应北京的生活。现在,我每周都上汉语课,希望汉语水平能有所进步。我的中文名字是“江豹”,这是中文老师根据我的葡语名意译而来,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

作为一个有着全球影响力的大国,中国在很多领域都扮演着耀眼的角色。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巨大的经济体量以及强大的综合实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研发投入国,中国在尖端科技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开放的机构,有很多亚洲以外的国家加入,同样具有世界影响力。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独特而迷人。巴西和中国虽然远隔重洋,但随着交通与通信技术的发展,距离对两国间交流的限制越来越小,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当前,巴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处于非常高的水平。我认为,两国在文化领域还需要继续加强交流。对于双边关系的继续深化,我非常有信心。

中国两会正在召开,代表委员在会上审议、讨论决定中国未来的一些重要规划。这不论对中国还是世界,都是极为重要的时刻。中国有着巨大的国际影响力,世界密切关注中国,渴望知道这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未来的规划对中国具有非凡的意义。通过观察接下来的规划,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走向。这些规划,尤其是即将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是外界了解中国必不可少的指向标。

两会备受瞩目,会上提出的议案、建议都经过了认真的沟通和讨论。这些议案、建议并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充分调研后智慧的结晶,前期充分的讨论给决策提供了便利。

过去30多年,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独一无二,这是其他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所无法企及的。中国的城市发展也日新月异,尤其是北京,与过去相比,更加宏伟和现代化。我对中国政府有十足的信心,相信以其智慧和能力,可以制定出正确的政策,使中国经济持续向前发展。巴西驻华大使 江 豹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