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李再勇:互联网+在生产方面的影响巨大


2016-03-11 14:53:5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互联网+”在六盘水现在已经形成风生水起的发展态势,并且重视和运用的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大。对此,李再勇认为,第一,互联网+在生产方面的影响是巨大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运用,它会极大地推动我们产业、产品、生产结构的调整,都是一种颠覆性的转变。前几年六盘水煤炭的销售前景和价格都非常好,但是随着经济新常态的调整,现在的产业就面临着很大的发展阻力。新兴产业的发展怎么样把它做好,包括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这可能是我们今后的发展重点。

第二是对我们生活方面的影响。六盘水作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我们老百姓将更方便、更便捷地享受社会公共服务和文化资源。

第三,对政府服务平台和基础的提升也是一个机遇,有利于政府提高工作效率。包括我们现在的“天网”工程,利用互联网办案等。所以总的来讲,我认为它在生产生活,包括整个居住环境各个方面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