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为成绩点赞 从实处做起


2016-03-10 09:33:4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代表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中,要为成绩点赞,要从实处做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我举双手赞成。“宽带乡村工程”的实施,把乡亲们与世界连接起来了,在村里创业也方便了,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年轻人和农村大学生返乡创业,村庄又热闹起来了。

——广西玉林旺山村支书

梁丽娜代表

这几年,咱村不少村民搞起自家的农副业,还相继办起各种合作社,去年人均纯收入达23000元。富了口袋更要富脑袋,村里建起了图书馆、幼儿园,还举办了文化节,今后还要继续努力,让日子更红火。

——福建南安蓉中村党委书记

李振生代表

过去几年,有“云南扶贫上甘岭”之称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发展迅速,路通了、山绿了、人富了、心气也足了。不少群众住上了小洋楼,山上种着药材、果树,野外养着蜜蜂,山沟沟成了能生财的“绿色银行”。

——云南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

段秀英代表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无论如何输血,都不如造血,培养好乡村教师,坚守住三尺讲台,就是在为乡村“造血”。作为“国培计划”的授课老师,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变化。

——青海西宁十四中教师

庞晓丽委员

目前面临下行压力,民营企业要想进一步发展,唯有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落后的过剩产能坚决淘汰掉,把先进的符合需求的产能培育起来,“加法”和“减法”都要做好,才能实现“凤凰涅槃”。

——江苏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

高德康代表

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借着国家的“东风”跑起来。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一系列为企业松绑减负的措施等,都是国企改革的“东风”,一定要抓住,进一步提升活力和效率,把企业做大做强,造出更多的“金娃娃”。

——江西铜业集团公司

李保民代表

说起民生改善,大家都欢欣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保证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强化民生改善。我要为此点赞,同时也要建议,对群众的各种补贴,尽可能统一到一张银行卡上,更加方便群众。

——陕西商洛土门村支书

叶 瑜代表

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成效关系到依法治国的实施,法治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目前一些地方,青少年法治教育流于形式,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建议学校把法治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广东佛山公安局高明分局

梁志毅代表

借助军民融合的契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走入军营。近几年,我们先后千里机动跨区赴云南马龙等地开展实战化训练,走一路、训一路,全域作战能力得到极大提高,一心谋打赢的信念更加坚定。

——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

文 敏代表

(综合本报记者苏银成、谢振华、钟自炜、温素威、杨文明、张烁、任江华、龚仕建、姚雪青、罗艾桦、李刚、倪光辉报道)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