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妇女减贫已成为国家减贫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2016-03-10 09:31:1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昨天做客中央台时表示,妇女减贫已成为国家减贫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截至去年底,全国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贷款2911.81亿元。

崔郁介绍,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府持续开展了大规模的减贫计划,使2亿多妇女脱贫,2600多万城乡贫困妇女拥有了最低生活保障,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妇女贫困发生率从2005年的20.3%下降到2010年的9.8%。2014年,有1826万农村妇女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全国妇联问卷调研显示,36.9%的贫困妇女表示“缺少投资本钱”,是贫困妇女面临的首要困难。因此妇联的“巾帼脱贫行动”中,很重要的一条措施就是金融扶持,用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崔郁:妇女小额贷款政策的实施使许多的贫困妇女第一次有了优先贷款权,第一次有了自己名字的印章和银行存款,第一次在家庭生活当中有了自主权,收入的增加极大的提升了这些妇女在家庭和社会当中的地位,对于加快推进男女平等进程更加有着积极的意义。截至2015年12月,全国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贷款2911.81亿元,获贷妇女556万人次,中央及地方落实财政贴息资金256亿元。其中三分之二在贫困地区。(记者 刘祎辰 刘乐)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