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秘鲁商报》:中国提出灵活就业政策


2016-03-10 08:16:1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秘鲁商报Diario El Comercio3月7日报道 中国财政部称中国的劳动法制约了就业,也不利于职业培训与国家经济需要接轨。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中国2007年实施的劳动法,旨在限制企业解雇劳动者的权力,最终效果适得其反,因为限制了年轻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报道说,楼继伟在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发表了上述观点,这也反映了一个全世界都在讨论的话题,即提倡灵活就业还是捍卫现有的劳动权利。

直到上世界80年代,中国的共产体系保证了在政府机构和城区企业工作的上千万劳动者的就业、住房和医疗。

而从那时起推行的一系列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带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但是在很多生产部门,尤其是国有性质的部门,仍然存在劳动力过剩和不适应市场的问题。

楼继伟强调2007年劳动法的本意是“保护劳动者,但是最终损害了他们中很多人的利益”,他还指出,“劳动法导致了工资过快上涨”,使企业迁至其他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

文章评论说,楼部长显然支持灵活就业。但他没有倡导实行一些专项改革,只是认为“应该指出看到的问题,因为这对整个经济产生影响”。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