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鲁修禄代表:“十二五”期间广东环保工作领跑


2016-03-08 09:52:2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 吴小康)“刚到任时,大家都说这个岗位不好干,为此我压力挺大。但现在领导、社会对环保工作都很理解、包容、支持,我反而觉得压力小了,环保工作的春天来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下,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各方面努力下,“十二五”期间广东环保工作领跑全国。

鲁修禄说,从四个主要污染物指标完成情况看,“十二五”期间,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四项指标,分别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141%、113%、130%和146%;水污染治理方面,全省主要江河水质总体良好,城市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稳定100%达标,水质优良率和水质达标率大幅提升了6.5和12.2个百分点。

推进创新和转型升级是广东环保工作取得不俗成绩的一大保障。鲁修禄说,全省在创新和产业转型、能源结构调整方面抓得早、抓得实、抓得细,对于环境质量改善起到了基础性作用。“同时执法力度大大加强,这是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去年全省出动的环保执法人数是过去十年的总和。”

鲁修禄说,现在环保部门提出要给环评“瘦身”,多余的部分要去除、要简化,同时要强化末端管理,对于未按照标准排放的予以严罚重处。“‘瘦身’也好,末端加强也好,总的目标就是要保证依法,保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