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北京市副市长:收拥堵费还在研究论证 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


2016-03-07 14:26:0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专电(记者丁静、王卓伦)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7日在北京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汽车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会充分研究、论证,收拥堵费的问题正在研究中。

李士祥说,单双号限行的问题,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单双号限行需要在两个前提下考虑:一是重大国事,二是极端天气。

李士祥表示,相关应急预案最近正在修改,会请环保部和专家论证:极端天气到来的时候,可否先停国一国二国三的车,把小轿车排在这个之后,大排量污染源先停。先解决重大国事、极端天气,再进一步研究。

李士祥说,拥堵费的问题,不是为了收费而收费,更不可能“拍脑门”,需要从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的角度认真研究。收拥堵费的问题,现在行业主管部门和法制部门在研究论证,但这并不意味着3月份就出台,是有程序的,必须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

对于停车的问题,李士祥表示,需要有序、有位、有价。北京市将投入建设停车设施。停车收费的价格,需要区分区位、区域。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