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雷元江: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的理论研究


2016-03-07 13:42:34     作者: 陈君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对草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十三五”目标要实现,需要解决好以下问题:

首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期间要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目前,阻碍创新创业的因素还很多,需要政府去研究解决。

第二,要让新政能够顺利落地。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加强经济体制改革方面有一系列的新政,从中央到各级政府,都有新政出台,关键是政策的落地实施,建议在全国开展政策行动落地年,政策落地比制定政策更重要。

第三,要把一切阻拦经济发展的拦路虎关进笼子里,提高财政支出的效率,真正做到用好每一分钱。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雷元江委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巨大,为此,雷元江建议,“国家能否在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的研究,将非公有制经济的理论研究提升为国家战略,把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落到实处。”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