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唐冠军:大力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


2016-03-07 12:12:08     作者: 李媛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江经济带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将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

唐冠军介绍说,长江经济水带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间,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此外,长江经济带覆盖人口、经济总量超过全国的40%以上,是中国活力最大、动力最强区域。长江经济带横贯东中西部,既有发达地区,也有欠发达地区。发展长江经济,对于我国解决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进行产业转移、梯度转移、结构调整,打造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均具有重要意义。

唐冠军表示,长江航运今后将做到“四个更加注重”。一是要更加注重政策研究,加强对发展形势的研判,做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二是要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全力打造长江航运升级版;三是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以信息化、智能化引领长江航运现代化;四是要更加注重民生改善,不断提升长江航运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拓展长江航运促进就业的社会功能。

唐冠军表示,绿色物流能够抑制物流活动对环境的污染、减少资源损耗、利用先进的物流技术,特别是在当前污染极为严重,以及由运输、包装、流通加工等过程中所产生的物流垃圾的情况下,发展绿色物流显得格外重要。一方面,绿色物流是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的必由之路;另一方面,绿色物流是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因此,加大绿色物流体系建设,对中国物流管理水平的提高、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政策,以及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