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袁亚非:在“走出去”中“补短板”


2016-03-07 12:02:13     作者: 陈君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今年将比改革前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5000多亿元”。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印象深刻。

“往年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偏向财政支出,今年首先提到的是减税降费,2016年减税降费将达到5000多亿元,这相当于把这部分钱给了企业,让企业更好地去做研发,抓产品的质量。可以说减税降费是把供给侧改革落到了实处。”袁亚非告诉记者。

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家一直在鼓励企业走出去。在袁亚非看来,企业可以在“走出去”中“补短板”。

三胞集团原来主要是经营电脑和手机,然而这个时代电脑和手机在淘汰非常快,如果线下产业不再引进新、奇、特的产品,公司将会受到影响。三胞集团决定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袁亚非介绍,三胞集团近几年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先后并购了英国House of Fraser百货、美国最大的创新产品连锁Brook stone、英国著名玩具店哈姆雷斯(Hamleys)。袁亚非深深地感受到,“这些公司引进中国之后,立刻生意就非常好,最主要原因的就在于他们产品的新、奇、特。而将国外这些产品引进国内后又使得国内消费实现了转型升级。”

袁亚非说,“国家鼓励我们积极走出去,使得我们能够把国外好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买回来,然后在中国落地生产,实现了弯道超车。”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相信民营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在‘十三五’期间将得到质的提高。”袁亚非充满信心地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