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福建代表团:两岸一家亲闽台融合深


2016-03-07 10:33:3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光明日报

“就算是人间有风情万种,我依然情有独钟。”当这句《好人好梦》的歌词从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代表的口中念出,现场几十位福建代表团代表会心一笑,记者席掌声一片。

梁建勇代表是借歌词来谈论两岸关系的。在3月6日福建代表团开放日现场,代表们谈论着两岸人民共同关心的话题。

在梁建勇代表答问之前,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代表表示,平潭要积极营造社会和民间融合发展的氛围,在就医、就业、社保等交流上让台胞有家的认同,“让平潭成为台胞投资兴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在回答福州新区建设问题时,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代表也特意谈起了福州与台湾的关系。他说,福州是大陆靠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福州新区建设要发挥地缘、人缘的优势,要打造成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承载区。

“福建未来五年的发展,要着力于推进闽台关系、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并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回答记者第一个提问时,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代表就透出了福建的“心声”。(记者 吴晓杰采访整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