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白岩松:应保障全民阅读


2016-03-06 13:57:45     作者: 胡月    字号: T|T    来源:

3月5日,在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提出,他和其他新闻出版界别委员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是“提倡全民阅读”。他说:“在第一次有这个提法的时候,我们都很振奋,今天再听到,感觉已经不过瘾了,因为还是原地踏步。‘提倡’起码应该变成‘保障’。”委员们纷纷表示赞同。

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已经将这条意见提交全国人大,因为从提倡到保障,其中的区别在于立法层面,有立法作为支撑就不仅仅是呼吁百姓增加阅读时间和质量,而是约束政府和有关机构更好地把读书当成百姓的公众需求,从而要去保障他们的权益。有了保障,文化大发展才更加值得期待。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