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建议开一些“运动处方”


2016-03-06 13:52:45     作者: 张洪    字号: T|T    来源: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民健身,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总理报告,特别是在“十三五”规划中,对全民预防疾病,也就是全民健身提出了一些具体指标。“这是对五中全会后提出的“健康中国”概念的完善和充实,也是对我们国家健康发展的一个引领。”

曹小红认为“对于健康中国的建设应该从两方面入手,一个是预防,二个是治疗,必须两方面同步发展,才能使我们13亿人的大国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并不是一味地追求人生病后如何治疗,更重要的是让13亿人少得病。”

她表示,天津2017年要召开全运会,“全运会只有两周,但是我们从2013年就开始准备。全运会留下的‘后全运’财富是我们要更健康的生活,同时要提高医疗防治、治疗水平。”

对于健康中国的实施,曹小红认为,“预防在先,治疗在后。要在全民健身、预防上给予一系列政策的倾斜。”

她建议把百姓日常运动的生活习惯导入我们一系列政策中,“比如对糖尿病病人,能不能在医疗保险中开一些运动处方?现在各种智能运动设备非常发达,腕式的,手机式的,体重秤可以跟手机联网等等,这些如果能跟我们的医疗处方连接起来,就能时时控制每个人的每一天的运动状态,减少疾病的发生。”

曹小红表示,这些要在"十三五"期间逐步完善落实,“预防加医疗,这是医疗改革的两个重要方面。”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