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袁贵仁:多校划片不是长远举措 择校问题最终要靠均衡发展


2016-03-04 14:35:3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林如萱 刘林 白靖利)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多校划片是各地探索解决单校划片产生问题的具体举措之一,不是一个长远举措,最终的解决要靠教育的发展、教育的改革,特别是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袁贵仁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袁贵仁说,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是历史造成的客观事实,单校划片是多年来十几个大城市采取的主要举措。“后来发现这也是一个问题,所以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各地探索出多校划片的举措。”

袁贵仁特别提出,今年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已经说明,各地具体采取什么措施,由老百姓说了算。单校划片或者多校划片,都是为了让家长们满意。是为了均衡教育资源探索出来的办法,各地要采取尊重群众意愿的举措。

“我们要不断地让人民满意、以人民为中心来安排我们的工作……最终的解决要靠教育的发展、教育的改革,特别是靠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袁贵仁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