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外媒肯定“两会”作用力 称投资者将从中寻觅线索


2016-03-04 14:20:5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李智 综合报道)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也拉开了2016年全国“两会”的大幕。

“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因此,中国“两会”也成为了中国发展的“推进力”,是国内外投资者的“参考书”。

美国《时代》周刊3月2日发表题为“从五点了解中国‘两会’”的文章。文内指出,在中国,全国“两会”是评估政府政策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今年约有3000名省级行政官员、商界精英和中共要员参会。欧亚集团分析公司的中国问题专家尼古拉斯•康索纳利说:“今后几周汇聚北京开会的可谓整个中国政治精英阶层。”

这些与会代表的确是整个国家各领域的精英,但他们更重要的责任是传达与讨论解决民众关注的发展问题。英国《金融时报》3月4日报道,投资者将从中国“两会”寻觅线索。据报道,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明天(3月5日)开幕,中国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提交人大审议。报告会列出当年政策优先次序,它将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展示政府打算如何平衡短期刺激和长期结构性改革。

事实上,外媒普遍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4日文章强调,解决问题的点子中国并不缺。中国有13亿人口,国内本身就人才济济,国际上研究中国课题的机构也不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善意的解决建议。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