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李晓林:应鼓励大学生先就业、后创业


2016-03-04 13:16:07     作者: 胡月    字号: T|T    来源:

3月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举行之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就大学生创业问题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近几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概念在中国发展中成为很热门的话题,国家和地方政府也先后出台鼓励“双创”的政策。大学生创业因此也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针对大学生创业缺少社会经验、成功率不高的问题,李晓林委员指出:“大学生走出校园,首先考虑的是先去就业,积累足够的工作经验,然后才谈得上去创业,这样有利于提高创业成功的概率。”

李晓林认为,创业之前,要设定创业的目标、主业、如何经营、资金从哪里来、市场怎样等规划。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创业前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他表示:“大学生渴望成功,希望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也可以带动社会就业。这种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定要深思熟虑、准备充分之后再去行动。不仅要创业,还要注意创业的成功率。”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