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马化腾:用互联网创新农业发展


2016-03-04 13:15:07     作者: 胡月    字号: T|T    来源:

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模式改变了很多行业。农业领域也争相成为许多互联网企业投资的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认为,目前在中国互联网+最热的领域应该说是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行业,各行各业的服务领域都比较容易和互联网结合。而在工业和农业这两种传统产业上,与互联网结合推进相对滞后一点,但是目前也能看到一些领域在尝试。比如农业领域的粮油、蛋肉等农产品,越来越多地开始利用移动互联网来销售和溯源(用二维码追溯农产品的产地来源),这证明农业领域的创新发展是非常有潜力的。

马化腾认为,受制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农业的互联网发展之路存在很大的困难,比如食品包装不够规范、流通领域的标准化不统一等让信息化应用无法实施。另一方面,土地流转落实不力的话,很多土地种植、养殖、牧业没有办法集约化生产,管理信息化也就难以推行。因此,创新发展还需要很多体制的配合。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