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曾蓉委员:加快在西部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2016-03-03 10:55:3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侯丽军、朱小龙)自去年全国两会带来有关加强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的提案后,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曾蓉今年再度聚焦电商,针对西部地区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建议加快在西部省份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去年“双11”网购中,天猫912.17亿元的最终交易额显示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蓬勃生机。但据阿里巴巴公布的“双11”省份交易份额排名,西部地区仅有四川跻身前十之列。

“和东部沿海地区相比,西部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仍有较大差距。”曾蓉说,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不平衡,是导致东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落差的主要原因。她建议,国家从政策、人才、资金和具体操作等方面帮助西部地区发展电子商务产业。

今年1月,成都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作为四川省首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它将为传统产业互联网+提供深度、全面的在线服务,为平台各类用户,如传统企业、电商服务商、创新创业者等,提供标准化服务。

曾蓉表示,农业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加快在西部地区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可以帮助西部地区的农民搭建和全国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对促进农民收入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