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农工党中央:学校应为留守儿童设咨询室


2016-03-02 10:27:0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为解决当前留守儿童问题,农工党中央拟提交提案,建议农村基层组织可组织“代理妈妈团队”,给予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帮助。同时将心理咨询室引入学校,并在乡镇幼儿园、中小学校建立视频聊天室,让孩子随时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怀。

农工党中央建议政府出台政策法规,从源头上减少留守儿童数量。各地还应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作用,给予“留守儿童”更多代偿性的亲情关爱。村委会、党支部以及妇委会应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牵头组织“代理妈妈团队”,开展“扶幼助长”工作,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帮助,弥补“留守儿童”的感情缺失。

农工党中央还建议,要发挥幼儿园、学校的作用,多方面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学校和老师应从安全上、心理上、学习上、交往上给留守儿童以更多的关注、鼓励、帮助。开展定期家访,定期举行监护人座谈会,将心理咨询室引入学校,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通过多种筹资方式在乡镇幼儿园、中小学校建立视频聊天室,使留守儿童能够及时、方便地与外出打工的父母视频聊天,让孩子随时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怀。开展募捐等慈善工作,争取社会关爱,为留守儿童带来关心和温暖。

来源于京华时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