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回顾】王挺革: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还需加快


2015-03-12 13:51:5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升国有企业国际竞争力”的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挺革表示,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还需要加快,希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真正提升国有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希望能够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广泛的共识。王挺革介绍道,通过改革,企业的很多作用就能够发挥出来:第一,通过改革让企业构建一个现代企业制度;第二,促进企业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第三,通过上市,企业的制度会更加健全;第四,上市以后可以通过资本力量推动企业发展。

王挺革强调,国有企业改革进程不仅仅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要发展的关键,改革是必经之路。从国家角度看,国有企业改革进展顺利,对于国家经济更健康地发展也有推动作用。

王挺革介绍道,浙江物产集团在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中,呈现出深化改革的特点。具体表现在,既包含混合所有制改革又包括上市计划,进行了股权多元化以后,整体去上市,这个特点既符合混合所有制现代企业制度的构建产生,又能够将企业资产证券化。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