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非洲的“田间地头”到中国百姓的“餐桌”,非洲农产品迎来数字化升级!

2022-11-10 10:55:00 【关闭】 【打印】

  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卢旺达的辣椒、肯尼亚的牛油果……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以下简称“进博会”),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纷纷亮相,带来别具特色的美味。在本届进博会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进行了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使得非洲农产品从非洲的“田间地头”走到中国百姓的“餐桌”,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记者从第五届进博会上了解到,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事业部展开合作,共同发起“助力非洲产品数字化升级项目”,为首批精选埃塞俄比亚高山咖啡打造全新产品包装,通过优化供应链及线上线下数字化营销规划等,共同助力发展中国家数字减贫。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亚太事务办公室高级项目经理表示,以往都是把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引进来跟买家进行对接,今年尝试了数字化营销的新方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同时也更好地为非洲发展中国家解决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随着埃塞俄比亚咖啡在中国市场销路的不断拓宽,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能接受埃塞俄比亚咖啡。埃塞俄比亚作为全球公认的非洲咖啡的发源地,90%以上的咖啡都是由小农物种植,品质稳定性相对较弱,需要用标准化的方式来提升咖啡品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总经理介绍道,在这一款高山咖啡上进行了产品全新打造,提升整个营销过程,“从品牌打造、直播,再到线上线下的整体营销矩阵,让我们的非洲朋友们能够获得一些更好的渠道工具,同时可以让非洲中小企业增加电子商务和数字化营销的认识以及对中国市场、品牌营销和消费者需求的理解。”

  非洲有很多被全球市场接受的高质量特色农产品,但受限于当地产业链的发展水平,使这些农产品尚未有机会走近中国消费者,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亚太事务办公室高级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未来将为更多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搭建数字化平台,“比如说莫桑比克的坚果,肯尼亚的茶叶,包括像马达加斯加的羊肉,通过这样的尝试为非洲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农村建设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思路和样本。”(来源:FM93)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