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咖啡亮相进博会 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2022-11-07 15:09:00 【关闭】 【打印】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多种卢旺达咖啡集体亮相。适宜的地貌结构与气候环境注定了卢旺达成为适合咖啡豆生长的国度,而咖啡也成为千丘之国卢旺达的支柱产业之一。  

     

    麦隆咖啡进博会展区的卢旺达咖啡豆  

  进博会为卢旺达咖啡搭建平台 

  作为成立了十年的中国咖啡品牌,麦隆公司将目光投向风味独特的卢旺达咖啡豆。在此次进博会展台,麦隆展出了由卢旺达咖啡豆加工生产的产品。

  “我们的咖啡豆来自于海拔1600米的卢旺达咖啡庄园。那里日照充足,雨水充沛,而且拥有火山质土壤,咖啡果花期持续时间久,豆子的风味非常饱满。”麦隆咖啡市场公关部负责人张明珠向《中国与非洲》介绍。“市场行业报告显示,中国的咖啡市场不久将达到万亿级。同时随着中国咖啡消费群体在不断增长与升级,中国消费者对于咖啡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咖啡风味也愈加重视,优秀原产地的单品豆可以让消费者更完整地体会产地的风味。” 张明珠表示,借助进博会的平台,相信会有更多中国消费者认识到卢旺达咖啡的魅力。 

  据悉,在本届进博会,麦隆将携手卢旺达驻华使馆为中国消费者呈现品质一流的卢旺达咖啡。“进博会在促进跨境贸易和推动全球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卢旺达咖啡进入中国及亚洲咖啡市场,并助力其发展。” 张明珠补充道。 

     

    进博会展出的卢旺达大猩猩咖啡产品  

  咖啡豆种植农户受益 

  卢旺达大猩猩牌咖啡与进博会有着特殊的缘分。2018年,这款咖啡通过首届进博会与中国消费者见面。4年来,生产该咖啡产品的卢旺达农民咖啡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国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今年是大猩猩咖啡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公司带来了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研发的新产品速溶咖啡,希望借助新产品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大猩猩咖啡由卢旺达在基加利市吉孔多区的卢旺达农民咖啡公司生产。在生产厂房,烘焙设备轰鸣每天生产近9000公斤咖啡。 

  过去,在卢旺达,绝大部分咖啡种植园里的农民,都不知道自己种植的咖啡,被收购、水洗、烘培之后,去向了哪里。但如今,这种状况正在被改变。 

  “我们公司目前与四千名农民合作,其中近四成是女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恩加兰贝在接受《中国与非洲》采访时说。咖啡烘焙工厂拉动了当地就业,也提高了咖啡种植者的收入。 

  “进博会是一个促进贸易和机会共享的开放交流平台,为卢旺达产品、尤其是咖啡豆提供了机会。”戴维表示,从参加进博会以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不断增长,并发展了多家商业合作伙伴,逐渐融入国际市场。 

  据大猩猩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杨赫介绍,该公司目前每年出口到中国的咖啡约为30吨。 

  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表示,进博会以及线上销售平台的建立消除了卢旺达农民和中国消费者之间的中间商,当地咖啡豆种植户现在每售出一个包的咖啡就可以多赚4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大,戴维注意到,中国已经做好高水平开放的准备。“我相信中国将为卢旺达产品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希望中卢两国在未来继续扩大合作,造福两国,实现互利共赢。”他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