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验助力非洲粮食安全

2022-09-14 12:35:00 【关闭】 【打印】

  9月7日,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举办了《以加速和推广创新提高农业生产力,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媒体研讨班。在会上,盖茨基金会和农业科学院的代表介绍了如何借助创新推动非洲农业发展,以及盖茨基金会如何与中国伙伴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国在农业尤其是水稻育种方面的经验和专长。

  盖茨基金会农业发展部门代理主任伊诺克•奇卡瓦在研讨班上表示,农业是人口脱离极端贫困的一个重要方式。农业变革最成功的经验,是中国在过去40年里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非常震撼,非常有说服力。对于非洲,除了提高生产效率外,还需要实现农业多元化。在农业加工方面,中国做了大量工作,使分散的农户进入本地市场。通过中非农业合作,非洲可以从中国的经验中学到很多东西。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建龙表示,中国在水稻品种培育和推广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和经验。鉴于粮食安全和环境资源的双重挑战,中国开始培育和推广绿色超级稻。在非洲,绿色超级稻项目覆盖东非5个国家,西非4个国家。为了完善非洲的种业体系,今年开始,盖茨基金会研究资助了非洲水稻种业体系建设项目。在盖茨基金会和中国科技部的支持下,绿色超级稻理念和项目成果得到广泛的关注和认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