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2)》发布 聚焦供应链视角下的中非企业合作

2022-08-24 13:59:00 【关闭】 【打印】

 

 《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2)——供应链视角下的中非企业合作》英文版和法文版在北京发布。(中非民间商会供图)  

  823日,由中非民间商会编撰的《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2)——供应链视角下的中非企业合作》英文版和法文版在京发布。   

  在外交部非洲司的指导下,报告发布会由中非民间商会主办,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非供应链研究院和义乌市中非商会支持,来自非洲驻华大使馆、非方机构和中国学术机构、企业的代表参会并对话研讨。    

  该报告是列入《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的一项成果。去年8月,由中非民间商会牵头编撰的《中国企业投资非洲——市场力量与民营角色》报告的英文和法文版在京发布,中文和葡文版在中非合作论坛塞内加尔会议前也陆续对外发布。今年,报告由中非民间商会与睿纳新国际咨询合作组织共同编写,结合多渠道的数据和文献分析,非洲驻华大使和非洲专家的访谈,以及案例研究和中非民间商会会员调研,从供应链视角分析了中非企业合作,展示了中国企业如何支持非洲供应链发展以及在此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针对非洲供应链需求和挑战,报告从中国对非政策、中非地方合作和中非经贸投资等方面对中非企业合作对非洲供应链建设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中非企业合作是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力量,而供应链对中非企业合作至关重要,同时也是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之一。报告提出中国企业致力于投资非洲供应链的5个关键驱动因素,并介绍了12个中国和非洲企业支持非洲供应链发展的案例。    

  报告认为,在非洲实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中方机构积极参与、创新、扩大融资规模,更需要非洲政府和本地机构秉持深化合作的理念,为发展伙伴营造适配的条件。最后,为了进一步推动中非供应链合作高水平开展,报告为中非双方政府、企业提出了32条建议。    

  作为中非供应链合作延伸,发布会上还举办了首批非洲(肯尼亚)牛油果国内接收仪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