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守护生命——2022“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开班

2022-07-26 16:51:00 【关闭】 【打印】

  

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第三期开班仪式   

  温州医科大学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于725日至29日通过线上形式举行。项目旨在通过对非洲学员进行助产士护理学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使其把所学所得进行分享实践,助力改善非洲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此前,该项目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举办过两期,共有41名非洲学生和护士在温州接受了培训。 

  据主办方介绍,本期项目共招收非洲学员200余人,分别来自埃及、喀麦隆、中非等非洲各国。本期培训项目包含理论学习及文化体验,邀请资深教授、医生与护师教授护理学、产科学理论,另设置中医药课程及中国特色文化体验,有助于加深学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中非友谊。 

  世界卫生组织对11个非洲国家的调研数据显示20202月至5月的孕产妇死亡率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6%2021年由于疫情造成的居家分娩的死亡情况并未统计在内,这项数据下降至约11%。大力培养非洲当地助产士助理,无疑将有助于降低非洲孕产妇的死亡率,特别是那些由于贫穷或路途遥远而居家分娩的产妇。由于医疗条件落后,缺少高水平助产士,非洲孕产妇死亡率一直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表示,温州医科大学结合自身优势学科和医疗资源,加强对非洲国家的教育培训、助力其医疗人才培养。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珂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同非洲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提升非洲民众的福祉作为中非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项目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这种合作理念。 

  据了解,本期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由中国民间国际组织交流促进会指导,温州医科大学和安博致远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具体课程培训由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