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留学生:我用从中国获得的经验助力家乡扶贫工作

2022-04-08 13:57:00 【关闭】 【打印】

  近日,南非独立在线网站发表题为《利用在中国获得的经验带来改变》的文章,作者是赣南医学院津巴布韦学生梅朱丽·奇帕托。作为一名2016年开始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奇帕托表示,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学到了很多扶贫知识。中国的减贫方案应该被全世界效仿,特别是在还有很多欠发达国家的非洲。

南非独立在线网站截图

  全文摘编如下:

  消除贫困是所有国家面临的挑战。中国在扶贫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发扬了同心协力、互帮互助的伟大传统。

  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属于世界的,为国际社会在减贫斗争中提供了启示。

  作为一名2016年开始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学到了很多扶贫知识。中国的减贫方案应该被全世界效仿,特别是在还有很多欠发达国家的非洲。

  政府需要与当地人民齐心协力。一个国家的发展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公民的责任。作为一个心系祖国的津巴布韦公民,我希望利用我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为津巴布韦的扶贫工作做出贡献。

  我决定自己创业,为祖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的材料价格较低,2020年我决定利用这一点开创一个女鞋品牌,产品在中国生产,在津巴布韦和中国销售。

  我去过鞋厂,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我希望将来能在津巴布韦开一家鞋厂,我的中国合作伙伴会来津巴布韦指导我们,帮助建立当地鞋业。

  现在,我已经能够用积攒的利润回馈社会,回馈中国和我的祖国。

  我成立了一个“希望耐心基金会”慈善组织,旨在资助津巴布韦偏远地区的贫困儿童读书。

  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我们通过该基金会资助了许多儿童的学费,并为贫困家庭提供食物。我非常感激中国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也给了我为祖国和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机会。我把中国看作是我的第二故乡。

  作者是一名来自津巴布韦的医科学生,在赣南医学院学习。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