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我舍不得在武汉的学生和朋友们”——一位韩国人的武汉留守故事

2020-02-24 18:23:00 【关闭】 【打印】

  “自2007年我就生活在武汉,未来我也将继续在这里生活,这次,我想和武汉共渡难关”。留守武汉的韩国人南相忆向记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在华外国人选择了回国,但在武汉生活了十三年的韩国人南相忆却选择了留守。  

   南相忆

  南相忆是一位韩国语老师,此前在武汉经营了一家韩国语培训机构,开设课程教授韩语,同时他也为当地韩国企业的中国职员进行韩国语培训。十多年前,家里的亲戚被派到武汉工作,南相忆来武汉探亲,没想到竟与武汉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的武汉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但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也很惊讶,自己会在武汉生活这么久。”

  南相忆在恩施大峡谷留影

  疫情发生以来,在韩国的家人们很担心南相忆的安危,很多中国朋友也都劝他暂时离开武汉。韩国政府三次包机撤侨,南相忆都没有离开。“在武汉生活这么久,真的很舍不得这里,虽然现在在武汉生活有些不方便,但这段时间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南相忆向记者展示了几张照片,照片里都是家人和朋友们寄给他的东西,有牛奶、面包、方便面、大米、韩国辣椒酱、紫菜、日用品等等。“除了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寄来的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外,现在日常主要是依靠大家寄来的东西生活。”南相忆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他的中国学生们。“在外地的学生给我寄来了很多食物,在当地的学生则教会了我怎么通过手机购买各种生活必需品。”这些中国学生和朋友们也是南相忆选择留守的原因,“我真的很舍不得我的学生和朋友们。”

  在上海的韩国朋友寄来的食物

  中国学生快递寄来的食品

  现在,南相忆所居住的小区是封闭的状态,不能出入,只能在门口短暂停留接收快递。“小区内就有多例确诊患者,所以现在都是待在家里,不出门”。南相忆说自己加入了一个微信群,里面都是留守在湖北的韩国人,其中约有四五十人是在武汉的韩国人,目前群成员均没有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或疑似症状。据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20日抵汉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仍有100多名韩国侨民留在武汉及周边城市。

  南相忆与他的中国朋友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