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

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在四川成都启幕

2018-11-22 12:49:00 【关闭】 【打印】
 
 
 
 
 
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在四川成都启幕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2日电 (岳依桐)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22日在四川成都启幕。来自18个国家的智库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等共120名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新变革、智库合作与全球治理新方案、改革开放与全球治理新动力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外文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主题为“聚焦智库合作发展与全球治理创新”,会期共一天半。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从全球治理的“参与者”“建设者”逐步成长为“引领者”。全球智库应当深化交流合作,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国际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提供指引方向的思想产品。

  日本“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进藤荣一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建立在双赢关系基础上的,涵盖了基础设施投资和开发、贸易、运输、能源以及社会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倡议。适逢“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全球智库应该在此背景下加强合作交流。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迪米特里·巴里施尼科夫提出建议,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导向的智库,可以关注政治合作与战略规划、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和交通、高新技术以及教育文化等领域。(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