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 外国人眼中的十九大

秘鲁专家:习近平展现出了杰出的领导才能

2017-10-24 09:39 今日中国

中共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极大的重要性。每隔几年都能看到中国领导人被有序地选出,并且确定接下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政策,这非常有意义。在十九大上,中国共产党展示了党和政府最高领导人的选举过程,他们实行精英政治,选出富有经验和领导能力的人。之前,这些人员在不同级别的政府部门工作,从地方到省级,最后才能进入中央政府。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早在十几年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就已经超过了30%。不仅如此,中国还是世界上140多个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是非洲及其他国家最大的投资国,而且给其他国家提供越来越多的经济、金融帮助,因此在中国发生的一切对世界都会有深刻的影响。

对于拉美国家来说,中国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对于我们秘鲁,中国是秘鲁最大的贸易伙伴,秘鲁超过四分之一的产品都出口到了中国,中国还是秘鲁矿产和自然资源的最大投资国。因此,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以及拥有能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引领中国发展的政府与所有人息息相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展现出了杰出的领导才能,他正在带领中国走向经济发展的道路,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他让中国成为了世界大国。他的强力反腐强化了党和政府的纪律,这让中国可以更加稳定、平衡地发展。继毛泽东和邓小平之后,习近平成为了中国最强大的领导人。前者让中国于1949年站了起来,让中国摆脱了一个世纪的外国统治。邓小平于1979年实施了经济改革,这让中国经济飞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而习近平会让中国于2021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期目标,从长远的角度看,他还会让中国变成一流的政治、经济大国。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充斥着美国日益滋长的贸易保护主义,在一些欧洲国家地区冲突时有发生,恐怖主义威胁全球,而一位像习近平一样强大的领袖能保证中国在稳定增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秘鲁圣马科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卡洛斯·阿基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