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 外国人眼中的十九大

习近平是一个具有前瞻眼光的领导者

2017-10-24 09:38 今日中国

墨西哥通讯社国际新闻中心主任:奥尔加·奥赫达·拉胡德

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时刻。除了党的领导人换届选举、政策的研究制定,也将让人们了解中国未来五年新的发展方向。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事务中、特别是在经济和政治领域中所采取的开放态度和起的作用,使十九大成为全球关注的盛会。

这次盛会对拉美和墨西哥来说同样重要,因为中国是该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人,况且中国还在考虑不断增加在此地的投资。

近十五年来,中拉两国贸易额增长了22倍,习近平承诺将使中拉贸易额增加至5000亿美元,并预计未来十年在拉美投资2500亿美元。

具体而言,中国在墨西哥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双边合作规划图,其中包括特区经济合作、技术信息交流、地理空间和纳米技术交流。这项2016-2020五年规划主要涉及教育和科技领域。

习近平是一个具有未来前瞻眼光的领导者。近五年来,习近平参与了本国重要政策的制定,获得了丰富的经验,成为国际认可的领导人。他使中国进入世界领先水平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