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 本刊专稿

墨西哥通讯社社长:习主席使得中国成为解决世界问题的主角

2017-10-24 09:40 今日中国

亚历山大·拉莫斯·埃斯基维尔

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和十九大是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伟大创举。十九大的召开是研究国家发展、制定国家未来计划的会议。毫无疑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最近几十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归功于对内所处形势和所推行政策进行的深入研究并持续推进。鉴于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墨西哥和拉美都应加强与这个世界强国的交往与合作。

中国近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应归功于习近平主席的出色领导。面对世界上的各种挑战,习近平主席表现出了出色的领导才能,这些才能表现在中国谨慎又坚定地实行开放政策,对核问题所采取的政策,以及对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环境治理方面所下的决心。他的领导风范不仅仅在中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都成为了榜样,体现在对经济和政治开放的态度上。总而言之,习主席这种积极的态度使得中国成为解决世界问题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