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 本刊专稿

乌拉圭共和国日报总编辑:习主席使中国成为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榜样

2017-10-23 15:05 今日中国

古斯塔沃·加拉巴哈尔(Gustavo Carabajal,乌拉圭《共和国日报》总编辑)

乌拉圭政府非常关注十九大的召开。近几年,习近平主席加强中拉关系的一系列政策在乌拉圭产生了积极影响,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一直期待能够和中国签订自贸协定。

自2011年时任副主席的习近平到访乌拉圭之后,中乌关系日趋紧密,目前中国已成为乌拉圭的主要贸易伙伴。

虽然是一个小国,乌拉圭却期望成为中国登陆南方共同市场的一个窗口,让乌拉圭成为促进中拉合作作出贡献,同时也让乌拉圭搭上中国高速发展的快车。

除了在经济方面加强联系,乌方同时也希望两国政治方面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中国领导人专注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促进财富公平分配和保持经济稳步增长的目标,也是乌拉圭政府正在酝酿发展的目标。

明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已经正式向习近平主席发出邀请,希望他在参加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的时候,顺访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

毫无疑问,习近平的形象在全世界都日趋高大,在拉美更是如此。人们普遍认为是他为一个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是他使中国处于了一个特殊的位置、成为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榜样。

正因为此,乌拉圭渴望参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的建设,以促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往得到新的发展。就像习主席在十九大开幕式中所表达的,通过“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