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 本刊专稿

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期盼中国更强大

2017-10-20 14:59 今日中国

文/本刊特约记者 李 红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振奋人心的十九大报告,我全身热血飞腾。”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激动地对记者说。

居住在挪威的马列,特别关注祖籍国的统一大业。他说,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马列表示,“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团结两岸人民,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列说,我们相信十九大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会更正,全国贫富差距会越来越小,老百姓的生活会更美好,科技创新发展会更稳更快,人民军队会更强盛,中国在国际地位会越来越高。“强盛的祖籍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