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 | 新闻

何毅亭:中国共产党为全球治理作出重大贡献

2017-08-18 09:32 中国网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国网 李佳 摄

中国网新闻8月17日讯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今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当代中国治理之道,不仅造福13亿中国人民,也惠及世界人民,为解决人类问题和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何毅亭表示,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近70年持续不断的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历史性飞跃。今天,13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阔步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取得这样的发展奇迹和治理成就,在中国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在世界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何毅亭说,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致力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了治国理政理论、政策、实践的一系列重大突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不仅在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还为全球治理作出重大贡献,丰富和发展了当代中国的治理之道。

何毅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政党,我们既向历史学习,也向实践学习,并注意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成就巨大,很重要的就是我们吸取了世界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这些都反复启示我们,文明是在交流中演进的,只有见贤思齐,互学互鉴,才能推动治理不断完善。今天,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并为之努力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疑会成为文明交流互鉴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