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 | 新闻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金砖国家需更开放包容

2017-08-18 09:31 中国网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中国网 李佳 摄

中国网新闻8月17日讯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今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发表演讲,他表示,金砖国家需要更加开放包容,全面展现大国担当,为全球发展事业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

2017年,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启第二个十年。十年来,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深入人心,各国合作持续走实走深,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金砖国家在全球的地位稳步提升,是全球化进程中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但同时也面临着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单一、社会矛盾凸显等问题和挑战。

胡怀邦指出,在此形势下,金砖国家需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推动治理体系革故鼎新,携手促进共同发展;金砖国家需更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构建更紧密的伙伴关系;金砖国家需全面展现大国担当,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发展事业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务实合作。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行国际业务贷款余额3212亿美元,其中,对金砖四国的贷款余额578亿美元,占全行国际业务的18%;来自金砖国家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导、负责人共计539人次参加了国家开发银行组织的交流研讨活动,13位金砖国家优秀青年获得该行奖励或资助来华深造。

胡怀邦说,未来,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推动和深化金砖国家“经贸大市场、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人文大交流”的合作目标,以“智库+融资”进一步加强与金砖国家的治国理政交流、重大项目建设、民心相通共享,共谋金砖国家持续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