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 | 新闻

王天明主任赴泉州调研指导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礼宾保障工作

2017-08-11 16:02 今日中国

6月21日,福建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天明率调研组一行8人赴泉州,调研指导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礼宾服务保障工作。调研组一行与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外侨办礼宾筹备进展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泉州市提出的礼宾保障方面的问题。

王主任就研讨会礼宾保障等有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信息掌握要准确。主动对接中央、省有关部门,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准确掌握上级办会要求、来宾信息,使筹备工作更有序、更有针对性。二是方案要周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组建高效的工作团队,尽早策划好各类活动方案、采访参观线路,提供多样化选择。三是礼宾要规范。礼宾服务既要做到热情、好客,还要符合国际惯例,有礼有节,从容淡定,让客人充分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四是演练培训要精准。围绕会议活动的各个环节加强服务保障人员培训,认真梳理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使其明白干什么、怎么干、怎么配合。五是机制要有弹性。尽量细化各类应急情况处理预案。应急处突机制既要管用,又要展现灵活机动的一面,合理满足客人个性化需求。礼宾、安保、食品卫生检疫等部门要有系统思维、整体观念,关键时刻,互相兜底、互相捧场,共同配合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林,省外办副巡视员罗冠升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