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九十周年 | 新闻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印发全军

2017-07-07 13:1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为帮助基层官兵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更好地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并印发全军。

全书紧贴基层官兵实际,从习主席2012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的部分重要文稿中选取摘编,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对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意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认真抓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学习使用。强调基层官兵是部队建设的主体,抓好基层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立根固本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要认真贯彻中央军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切实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以《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印发为契机,着力推进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普及,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掌握官兵,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把《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作为基层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教材,组织原原本本学习,采取领导干部授课辅导、基层理论骨干领学导学等方法,帮助官兵深化认识理解、掌握精髓要义。要用好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要抓手,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贯穿始终,广泛开展“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