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 精准扶贫

开栏的话

2017-06-13 14:03 今日中国杂志社

    在经济全球化面临何去何从选择的困境下,中国是否依然高举“全球化”旗帜?中国经济在“逆全球化”浪潮中是否能起到“锚艇”作用?中国政治道路的确定性与延续性及政治发展模式的生命力和有效性会对世界政治生态带来怎样的影响?中国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推动全球治理体系的变革?……在世人瞩目中,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在中国,“五年”已成为一个重要刻度——五年一次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对之前五年发展成就、实践探索的总结,同时也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自2012年11月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中国的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回顾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继续前行。我们开设“过去五年”栏目,以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实践中的“关键词”为主线,为读者讲述过去五年中国的成就、变化、发展的故事,同时展望下一阶段中国奋力前行的目标与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