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共谋发展 | 专稿

秘鲁记者协会主席谈“一带一路”

2017-05-15 19:58 今日中国

14日在北京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值南半球秘鲁的周日,秘鲁记者协会主席安杰尔·桑切斯发来了他对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评价。

他认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能够给世界各国和地区带来更多机遇。他说,“一带一路”把中国与亚洲、欧洲、非洲和拉美的经济连接到一起,加深各国的相互理解,以此建立各国之间命运共同体。

今天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与远古时期的丝绸之路相似,拉美地区在“一带一路”中也可扮演重要角色,秘鲁非常期待这个倡议。

他认为,这个倡议是多方面的,不仅是经贸领域,也涵盖了文化领域,可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从而更深层次地扩大两国的经贸合作。

桑切斯说,众所周知,秘鲁有华裔人口三百多万,占秘鲁总人口的百分之十,这也是拉美国家中最大的华裔群体,其中有最著名的华裔组织“秘华协会”。

他说,秘中两国交往可追溯到商朝时期,西班牙殖民时期曾有中国人来到秘鲁;十九世纪大批中国劳工在秘鲁种植甘蔗和棉花、开采硝石,在当时还有许多中国劳工参与了秘鲁的大型工程。

现在遍布秘鲁大街小巷的中餐馆被称为“吃饭”,这个名称来自于一九三零年秘鲁人听中国人总喊“吃饭”,从而得名“CHIFA”。秘鲁的CHIFA非常受欢迎,在十九世纪秘鲁饮食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孟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