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共谋发展| 专稿

埃及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世界的一个宏大愿景

2017-05-14 20:22

  近日,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奥萨马·塔哈·马格杜布在接受《今日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对今后20年世界的一个宏大愿景,将会促进世界各国极大地发展。

  马格杜布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埃两国合作范围广泛,在能源、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在其他领域如纺织业、汽车业、高新科技业、建设发展海洋港口、物流码头等,也都开展了广泛合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个重要事件。20多位国家元首、200多位部长参与,是一场盛会。埃及将会有8位部长参加,是参会国中最大的部长代表团,这体现了埃及对该倡议和论坛的重视,以及对双边合作的重视。我认为该次会议将会取得重大成果,并会对一系列机制的形成起到推动促进作用。”马格杜布大使说。

(记者\杜超 摄像\王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