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共谋发展| 专稿

吉布提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具有重大意义

2017-05-13 13:33 今日中国

日前,吉布提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米吉勒(Abdallah Miguil)在接受《今日中国》法文版专访时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全球经济复苏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他说,这一倡议的主要目的是实现互联互通。“近几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带一路’倡议将会给全球经济带去新的活力。我相信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全球经济会实现增长。”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处于世界上最频繁的海上运输线上,区位优势明显。米吉勒先生表示,吉布提政府希望将吉布提建设成非洲大陆上的“新加坡”,成为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国际货物运输港口;同时也希望在中国和吉布提之间架设一座桥梁,把吉布提变成中国商品输往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的物流集散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尤其是对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恰好契合了这一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