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共谋发展 | 海外评说

中联重科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奠基

2017-04-19 14:29 人民日报

中联重科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15日在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奠基。白俄罗斯副总理弗拉基米尔·谢马什科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致辞。

据悉,该项目是中联重科与白俄罗斯最大装备制造企业马兹(MAZ)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工厂,该厂将于两年后建成。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5000万美元,建成后将成为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环卫机械及农业机械等设备的本地化研发生产基地,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3亿美元。

谢马什科说,中白工业园建设稳步推进,园区内外的基础设施已经建成,已经有中国公司开始建厂。希望中联重科合资公司利用两国各自优势,为白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生产新型产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中白工业园总经理胡政、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沃夫科等参加奠基仪式。

(记者吴焰、张光政、邢雪、曲颂)

(原标题:中联重科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