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共谋发展 | 新闻

乌克兰出版发行《乌克兰-中国》杂志纪念专刊

2017-04-17 10:17 新华社

4月11日,为纪念中乌建交25周年,《乌克兰-中国》杂志纪念专刊发行记者招待会在基辅举行。新华社记者 陈俊锋 摄

新华社基辅4月11日电(记者 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科学院东方问题研究院和乌汉学家联合会11日在首都基辅联合出版发行《乌克兰-中国》杂志纪念专刊,纪念乌中两国建交25周年。

乌克兰科学院东方问题研究院远东问题研究所所长、乌汉学家联合会主席维克托·基克坚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现在开始《乌克兰-中国》杂志将改变过去不定期刊物的性质,成为一本季刊。该杂志将全面介绍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乌中关系的发展情况。”

4月11日,在《乌克兰-中国》杂志纪念专刊发行记者招待会上,中国驻乌大使杜伟(中)谈中乌两国关系。新华社记者 陈俊锋 摄

本期专刊着重介绍了乌中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并就两国关系,经贸、教育和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给予评价和解读。维克托·基克坚科特别感谢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及使馆方面对该期杂志出版发行给予的支持。

杜伟发言时说:“今年年初,中乌两国元首在达沃斯会见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局面,为双边关系下一步发展做出了规划。我们应抓住机遇,大力推进中乌关系发展。”